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风采展示>>正文
风采展示

 

严阵以待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卫队开展新学期首次训练


2024-03-14 10:39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我校校卫队于3月13日组织了春季学期的首次全体训练,由保卫处杨波老师组织和部署。

首先,在杨波老师的带领下,校卫队全体成员进行了身体素质训练。队伍整齐划一地排列好,每个成员动作干净利落,展现了校卫队的精神风貌。他们进行了站军姿、齐步走等多项体能训练强健身体和过硬的体能是校成员履行职责的基础只有拥有良好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履行安全防范的工作。其次,杨波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日常在校园巡逻的要求。巡逻是校卫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巡逻,可以及时的发现和排除校内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的安全。在巡逻过程中,成员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观察校内外的情况,及时向保卫处报告所发现的问题,并协助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最后,杨波强调了排查学校建筑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建筑设施的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每一个细节都不容忽视。校卫队成员将深入学校各个角落,认真检查可能会存在的安全隐患的地方从而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此次训练活动不仅是对校卫队成员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重要部署。校卫队将继续加强训练,提高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呼吁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和支持校园安全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训练现场一

训练现场二


/吴光兰 李忠波 /校卫队 审核/刘宪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