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风采展示>>正文
风采展示

 

风雨兼程 我们为您守护

——贵州师范学院校卫队风采展示


2023-11-08 11:23  

“因为向往,所以前行;因为责任,所以担当。”身在象牙塔,我们也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执行力。由18名优秀学子组成的校卫队,在保卫处的带领下成为了保卫师院安全的重要力量。校卫队成立于2014年,主要职责是协助保卫处负责校区巡逻值勤、学校各类活动的秩序维持、学校安全信息的收集汇报等工作。


校卫队会定期组织所有成员进行演练培训来提高应变能力,让队员在受到外力袭击时,能沉着冷静的思考和处理突发事件,能更好的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有效提升校园安全稳定环境。

(校卫队成员组织参加防恐防暴训练)

    2023年9月23日下午6时,为了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的暴力劫持事件,我校校卫队成员开展了防恐防暴演练。通过此次训练,校卫队加强了巡查能力,提高了应变能力,能在暴力袭击事件发生时配合校保卫处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师生安全疏散,保护师生生命安全。



2023年9月13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新生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校卫队配合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物管公司保安人员引导演练同学从高层到低层按照指定的路线快速、安全、有序的撤出现场。


校卫队在工作中长期坚持一个“勤”“责”,这是我们搞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我们重点对校内教学楼,操场与校门口人员比较密集地方进行巡逻,执勤期间要求带好警棍,肩灯和呼叫机,保持了高昂的工作精神。学校教学区、食堂、湖池、宿舍、操场、体育馆等重点区域都留下了我青春靓丽的身影。

(校卫队平时巡逻工作)

(校卫队工作会议总结)


    校卫队定期召开校卫队会议,总结不足,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18名小伙伴在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会议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工作业务能力等方面开展。



   图/校卫队    /校卫队     /保卫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