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风采展示>>正文
风采展示

 

我校开展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2023-02-24 15:48  

我校开展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为切实加强校园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能力,掌握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224日,我校保卫处对学校100余位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的培训。

此次培训由保卫处消防科陈光俊主持,生动讲解了食堂易发生火灾的原因、部位及相关灭火知识,并向现场人员详细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及灭火器。随后,开展了火灾实际演练,现场模拟食堂油锅起火现场,各食堂选出代表分别使用灭火毯、干粉灭火器将火扑灭。最后,保卫处刘宪帮处长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食堂把好消防关,共同努力守护食堂消防安全,并提醒大家养成“人走火灭、人走电断、人走气关”好习惯,时刻牢记安全第一,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每一个员工都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认识到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文/黄德欢  图/余小恩  审核/刘宪帮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