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正文
应急管理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2019-09-19 16: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逃生互助互救能力。根据学校安排,9月19日,我校举行了2019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全校3000余新生参加本次消防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消防培训在学校体育场举行,逃生演练在学校兰园、德园学生公寓举行,此次演练使用演练用烟雾弹20真实的模拟了火灾发生现场。同时邀请乌当消防大队参谋曹辉为新生作消防培训及现场指导,保卫处处长蒋江南,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副部长郝进欣、副部长王珏,高新路派出、物管公司所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11时,曹辉为参加本次演练的新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技巧,对全体参加演练的同学进行了注意事项培训下午14时,演练正式开始。本次应急疏散演习环节为集体宿舍紧急疏散演习,随着

刺耳的警笛响起,工作人员依次拉开各楼层的消防演练专用烟雾弹滚滚浓烟从学生宿舍内飘出,师生在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物管公司保安的指引下,衣物捂住口鼻,从高层到低层按照指定的路线快速、安全、有序的撤出现场。

消防演习结束后,全体新生在体育场集合,曹辉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鉴于新生报到以来,诈骗案件高发,高新路派出所吴斌警官为新生讲解防电信和网络诈骗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学生确实掌握了一定的逃生技巧,增强了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