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风采展示>>正文
风采展示

 

贵州师范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2023-06-28 1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师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供师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文化氛围,有效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打造平安校园。6月27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校保卫处邀请了专业的消防培训学校宣传员倪如刚作专题讲座,并现场指导逃生演练。学校教职工生、保安、宿管员、食堂从业人员等300余人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综合知识培训和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两个环节培训讲座上,宣传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分析了各类火灾的特点,指出了学校消防安全的关键问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自救呼吸器常见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随后,在应急逃生演练环节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到现场指导工作,大家积极参与体验。演练现场设置了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疏散场景宣传员指导职工生疏散路线和方法。此次培训和演练旨在实践中掌握如何正确疏散和逃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任洁高度评价了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并提出要全面提升教职工生和各类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牢固树立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理念,时刻关注消防安全,让安全意识扎根脑海,让安全的警钟长鸣。为创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任洁在现场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