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应急管理>>正文
应急管理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消防培训及逃生演练
2018-09-14 13:3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在发生自然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学校安排,9月14日,我校举行了2018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全校4000余新生参加本次消防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和以往一样,此次逃生演练仍在学校兰园、德园学生公寓举行,此次演练使用演练用烟雾弹20枚,同时邀请乌当区消防大队专业教官到现场指导,真实的模拟了火灾发生现场。

上午11时,我校特邀请乌当区消防大队参谋曹辉为参加本次演练的新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技巧学校保卫处、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对全体参加演练的同学进行了演练注意事项培训,下午14时,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刺耳的警笛响起,工作人员依次拉开各楼层的消防演练专用烟雾弹滚滚浓烟从学生宿舍内飘出,师生在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物管公司保安的指引下,用手帕或者毛巾捂住口鼻,从高层到低层按照指定的路线快速、安全、有序的撤出现场。下午15时,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学生确实掌握了一定的逃生技巧,增强了学生的火灾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