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信息公开

 

保卫处组织召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会议

2024-02-28 16:48 保卫处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和校园治安管理,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围绕消防、治安管理的主题,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让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巩固校园治理效果。2月28日,保卫处召集后勤服务公司、航天物业管理公司、食堂负责人和商铺管理负责人召开食堂、商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和治安管理专项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刘宪帮主持。

会议通报了2月28日保卫处联合航天物业公司共同对食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结果,传达了保卫处下发的《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首先,保卫处消防科陈光俊表示: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发现了诸多问题,发现食堂从业人员使用违规电器、快递站消防实施未安装、部分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整改过程中存在消防隐患等消防安全问题,要求大家及时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其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李昊翼指出,针对校园治安管理方面,一是至开学以来,食堂从业人员的租赁信息发生变动,会议要求各经营户在3月1日前将租赁人员信息报送至保卫处治安科进行信息审查。二是针对进入生活区的车辆进行严格管控。三是校园内的车辆停放,消防整改完成后,校内所有机动车必须按照学校规定停放到停车场,交通路面禁止停车。对于校内电动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采取固定停车点的方式进行停放。最后,保卫处副处长詹峰对会议进行总结:春季是火灾高发的季节,最近省内森林火灾频发,校内消防安全和治安管理是学校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必须高度重视和持续加强。本次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反映出在消防安全和治安管理方面存在着不容忽视的漏洞和问题,需要认真对待,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在这方面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李忠波  图/杨波  审核/刘宪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