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风采展示>>正文
风采展示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2022-06-10 17:26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6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由保卫处处长蒋江南主持,6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

培训会分为室内讲座和实地操作两个部分。室内讲座部分,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火灾警示视频,随后由保卫处消防科陈光俊运用PPT展示,以真实火灾案例分析,为同学们做消防知识培训,并现场示范如何使用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就安全用电常识、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室内培训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到达指定地点进行实地操作培训。蒋江南为同学们演示如何使用灭火毯、灭火器及室外消防栓,详细解说相关注意事项,同学们踊跃参与实地操作。

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救能的重要性,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进⼀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文/黄德欢 图/余小恩 审核/蒋江南 

(培训现场)

(实地操作演练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