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服务>>安全动态>>正文
安全动态

 

贵州师范学院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培训
2021-05-13 10:47 徐超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学校保卫处、学工部、教务处联合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现场

保卫处蒋江南处长重点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宣传主题为参加培训的师生展开宣讲。通过集中观看安全警示片和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唤起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

消防科陈光俊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常见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常用电器设备的使用规范、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常识。教务处聂冬梅老师重点强调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强调实验室消防安全

会后,组织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实地演练,着力提高师生掌握和运用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自救互救能力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消防器材使用实地演练

此次举办“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增强了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防灾减灾,胜于救灾”,牢牢抓住安全教育这个龙头,预防为主,防范结合,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徐超    图/余小恩   审核/蒋江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