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服务>>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贵州师范学院2011年两会期间安全保卫方案
2015-10-27 14:30  

贵州师范学院2011年两会期间安全保卫方案

来源:贵州师范学院保卫处
一、安全保卫组

组长:石培新。

副组长:蒋江南、韦永斌、王强(物管经理)

成员:李绍兵、李泉、顾桃、李昊翼、张曾伟、刘斌、陈光俊、李文魁(物管主管)、物业保安32人。

二、两会期间值班时间

从2011年3月2日至2011年3月8日止。

三、相关责任部门

1.党政办、保卫处、学生处、基建处、后勤处、各学院、物管公司;

2.保卫处负责具体安排值守、巡逻人员。

四、工作责任与任务

1.党政办:处理当日学校公务、来信、来电、来访,并做好登记,严防重要来文来电丢失和泄露,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2.保卫处:对两会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总负责,具体任务是:

(1)落实24小时专业保卫人员值守、值班、巡逻人员(每日保障10人,保卫处2人,物业保安8人);

(2)处理当日安全工作事务,并对当日值班情况进行登记,发生重大问题,及时报告上级领导,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3)配合学生处做好在校生和毕业生安全防范教育;

(4)完成校领导,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宜。

3.基建处:对工地施工人员及流动人口进行集中排查,将排查结果汇总到保卫处。

4.学生处:做好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工作,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重点辅导和帮助。

5.总务处:加强对食堂的监管,确保学生饭菜质量和价格稳定。

6.各学院、各部门:近期组织对学校重点部位(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的不安全因素进行排查,消除隐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制定好应对措施。

7.物业管理公司:对全校公共财产(含学生私有财产)负责,其主要职责:

(1)3月1日前,向保卫处报告两会期间安全值守工作方案,其安全防范工作由保卫处负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保卫处值班人员并协助处置;  

(2)固定岗、巡逻岗保障24小时值守、巡逻,因工作疏忽或认为原因造成公共设施损坏、财物被盗的,应按协议规定,照价赔偿。

(3)大门岗保障24小时值班守侯,两会期间谢绝媒体采访,如需接待记者,必须有教育厅的批条。

五、相关规定

假期安全保卫总值班室设在保卫处,电话:5842776(座机)13984074110(手机);

2.两会期间进出校园教职工车辆,请自觉接受门卫检查。

六、要求

1.保卫处、物管公司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要求和落实专业保卫人员在职在位,确保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2.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部门安全工作,对本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报告保卫部门,立即整改。

3.按本方案职责与任务要求,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责任范围内出现安全问题,要追究其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