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服务>>安全动态>>正文
安全动态

 

保卫处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2-04-25 16:08  

保卫处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火灾防控的一系列部署,《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1月至4月份火灾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文件精神,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4月24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召开学校食堂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会。

会上,保卫处消防科对学校食堂负责人详细传达了《通报》文件精神,结合各地发生的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阐述了校园火灾的特点和危害,重点讲解了校园内如何预防火灾,并且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要到位,进一步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和器材完好有效;二是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在食堂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防通道通畅等方面,真正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三是加强食堂员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刘宪帮副处长最后强调,加强食堂职工消防安全培训提高防患意识是校园食堂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相关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后勤处,航天物业管理公司、尚善酒店管理公司,爱心食府、感恩食府相关负责人及保卫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文/黄德欢  图/余小恩  审核/刘宪帮


(培训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