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服务>>安全动态>>正文
安全动态

 

校组织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安全工作会议


2023-09-27 11:31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9月26日上午,我校在印山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中秋国庆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实验中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校长韦维主持。

石培新指出要做到五个切实:一是切实压实责任,各学院、部门,实验中学要认真研判本单位的安全稳定情况;二是切实全面排查,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师生心理健康、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打有准备之仗;三是切实精准施策,将矛盾有效化解于萌芽状态,有温度地关爱留校学生;四是切实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值班,做好值班记录及工作交接,做到信息畅通;五是切实确保稳定,强化红线、底线思维,安全是保障,稳定是底线。

韦维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务必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学校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尤其在“双节”前后,全体教职工要提高重视,务必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要破除只停留在方案上,牢记“布置了不等于做实了、抓过了不等于抓好了、没有发生问题不等于没有问题”,确保假期期间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断岗、责任不缺位,全面保证学校全体师生平安度过“双节”假期。

熊世桓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在学术诚信方面对教师的管理力度,及时预防和研判舆情风险,坚决抵制学术不端,坚持立德修身,开拓创新,诚信为学、为事、为人,警示全体教职工要诚信科研,不弄虚作假,确保我校在申硕关键阶段时期的安全稳定。

任洁就“双节”及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三个并重”为导向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一定要牢固树立“教育在前,防范在先”的工作理念,要认真研究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四个强化”为工作抓手推进安全教育工作三是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以“五个必须”为路径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四是健全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长效机制,以“五个严格”为保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切实履行责任,按照安全稳定责任制抓好工作落实。

石培新讲话

韦维讲话

熊世桓强调学术诚信管理

任洁就安全工作做部署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