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服务>>安全动态>>正文
安全动态

 

校保卫处联合高新路派出所开展系列防诈骗宣传活动
2020-09-22 14:38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屡屡发生,青年学生已经成为不法分子实行诈骗的高危群体,为提高青年学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校保卫处联合高新路派出所开展系列防诈骗宣传活动。

921日中午,学校保卫处联合高新路派出所在校园内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诈骗宣传卡片等形式, 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范与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提防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

922日中午,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开展的“辅导员沙龙”活动中,保卫处处长蒋江南、高新路派出所吴斌警官出席活动。蒋江南就近期学校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情况进行了通报,吴斌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中常见的QQ诈骗和网络刷单的操作手法,并呼吁辅导员们积极在各学院各班级中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在校师生尤其是新生的防骗能力。

此外,在学校凤凰广场逸夫楼门前的LED大屏上滚动播放贵阳安全发布的防诈骗视频,提醒师生不要上当受骗。

为进一步发挥警校共建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的作用,深入做好防诈骗教育,保卫处与高新路派出所加强联系,开展定期协商机制、发布预警、共享信息、联动响应、深度构建防诈骗防范体系。

 

/黄国芳    图/余小恩    审核/蒋江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