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服务>>安全动态>>正文
安全动态

 

我校召开化解突出矛盾和重大不稳定问题“百日攻坚战”工作会
2016-06-06 10:50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战”化解突出矛盾和重大稳定问题的通知》(黔维稳办)[2016]7号及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相关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安排部署,6月3日下午,由保卫处牵头在图书信息楼会议室907召开化解突出矛盾和重大不稳定问题“百日攻坚战”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陈杨、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副校长令狐荣锋传达省维稳办及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详细讲解我校制定的《贵州师范学院建立重大活动重要敏感节点维护稳定工作责任清单制度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战”化解突出矛盾和重大不稳定问题工作方案》,并对参会部门提出要求:一是要求相关参会部门下来梳理出本部门的安全隐患问题,采取可行措施;二是提出特别重视信访问题;三是要求各学院特别重要学生各方面的安全问题。要求各学院、各部门会后要认真向本部门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保卫处处长在会上通报了近期校内外安全问题,特别强调夏季来临,各学院要特别注意,严防学生下河游泳溺水身亡事故的发生。

    学工部部长薛璞传达校领导对近期安全工作的要求:一是高考期间学生无特殊情况不能请假,告知学生替考违法。二是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安排严格按照离校方案执行。三是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防溺水、学风、诚信等方面的教育。

    最后,陈杨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单位对公安工作的重视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高度重视。特别是工作方案中要求的各重要敏感节点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控制。平时要注意梳理安全问题,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理。他提出安全问题应确立奖惩制度,用制度来管理,使安全管理工作走向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