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信息公开

 

守好一方平安 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喜迎建党100周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1-06-18 19:27 徐超 

守好一方平安

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喜迎建党100周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喜迎建党100周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8日,我校在印山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学院喜迎建党100周年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实验室主任、实验设备管理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文主持。

校长韦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事喜事多,重要敏感节点多,且我省正处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新目标新定位的关键时期,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韦维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细化工作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建党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为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韦维要求全校上下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抓安全稳定的韧劲。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把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大庆前后的稳定工作做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紧扣关键环节,切实增强抓安全稳定的干劲。要抓好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范治理工作。要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守牢师生心理安全防线;要抓好教师诉求的反馈,确保人员队伍稳定;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抓落实的拼劲。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涉稳风险研判,加强安全教育。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她强调,学校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压实责任、主动担当,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迅速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确保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保卫处处长蒋江南通报了学校安全稳定情况;学工部部长刘红玲、生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秀华、教务处副处长聂冬梅分别从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角度作了交流发言,表示会尽职尽责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文/徐超  郭娅   图/苏致龙  审核/蒋江南

韦维讲话

郭文主持会议

邹晓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蒋江南通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刘红玲、孙秀华、聂冬梅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